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27 15:35:06

为响应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宣传活动。

9月23日,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餐饮中心举行。来自内江市7家商业银行的宣传员们排开阵势,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银行卡安全、密码安全、ATM操作安全等相关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活动现场累计有2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咨询,发放了1000多册宣传手册和资料。由贴吧工委会和计算机协会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签名活动也同步进行,签名现场,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

“今天学院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很有意义,发放的宣传资料很有用,为我们普及了在网上购买东西时不要上当受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知识,并将网络安全知识融入到团队活动课当中,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我院的广大师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建筑工程系学生姜祚鹏说。

与此同时,党委宣传部还通过校园广播、LED、专题展板、编印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

9月27号,2015级、2016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网络安全防护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队活动,观看学习视频资料,各种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意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涉及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真切感知到近在咫尺的网络安全风险,切实营造了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文 姜祚鹏 /图 江刚)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