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赴三烈镇召开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

来源:生物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8/15 15:04:45

 

我院党委积极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

8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带领组织部部长李冰、院党政办副主任宋传杰、生技术系主任肖雍琴、党总支书记尹显锋、中专部党总支书记刘武周一行赴三烈镇召开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对标找差,出谋划策。

东兴区地方志编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巨硬、东兴区三烈镇党委书记罗亮、镇长李伟、东兴区蚕桑局相关领导和对坡村村干部参会,李伟主持办公会。

会上,李伟代表镇政府对学院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学院在技术支持、产业规划、对接贫困户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同时传达了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汇报了在脱贫攻坚中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瑶汇报了住房保障,医疗救助,适龄儿童入学,基础设施等具体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任孝勇在简要点评后,要求院内各部门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脚踏实地、奋力推进,以“一天也不放松、一件事也不马虎”的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把帮扶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结合学院实际,任孝勇提出了“加强两级领导”、“突出三个重点”的5点建议。

一是建议镇党委和镇政府进一步做好扶贫政策宣传,落实帮扶的优惠政策,加强项目监管,形成合力,加强引导。二是建议村委会再摸底、再排查,精准识别,精准对接,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优化、改进帮扶办法。三是突出三项重点工作。学院和镇上一起争取专项帮扶资金,完成村道和社道的硬化,方便群众出行和买卖;入户调查核实农村危旧房,通过专项补贴、帮扶资金、个人贴补等形式尽快完成危房改造;在产业扶贫上,根据内江市东兴区蚕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在三烈镇建设2000亩优质桑品种示范基地,对坡村可“借东风”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几百亩蚕桑或果桑种植,与东兴区蚕桑局共同做好技术帮扶。

任孝勇进一步补充到,学院在现代农业技术上有较大优势,建议将村委会旁的堰塘围堰蓄水,种植莲藕,养殖淡水鱼,堰塘两侧林地围栏养鸭,我院农业工程系可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助推村上形成特色产业。

罗亮在认真听取了任孝勇的建议后,再次感谢学院的竭力帮扶,要求镇党政班子成员进一步对照标准找差距,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开展工作,推进产业扶贫,尽早脱贫摘帽。(文/尹显锋 图/刘武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