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任孝勇到威远县调研产业发展

来源:对外合作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5 14:45:11

5月12日,党委书记任孝勇率队到威远县调研威远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威远县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婧参加调研。威远县委书记兰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钊分段陪同。

任孝勇一行先后到四川蜀多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渝钒钛有限公司、四川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威玻玻纤新材料工业园区实地考察,听取公司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职工素质提升、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需求,并就校企合作方向和方式进行了探讨。

在与威远县的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威远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威远各产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川威集团、威玻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相关需求,政校企三方就推进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任孝勇在讲话中谈到,学校扎根内江办学,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地方贡献度逐年提升。通过调研,不仅感受到威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更看到了校地合作的广阔前景,特别是在威远打造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钒钛新材料两个千亿产业集群上校地合作大有可为,学校愿意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人才智力服务威远发展,持续深化与威远的校地合作。任孝勇希望今后的合作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合作要项目化,双方要围绕中高职贯通培养、技能培训、职业技能评价、在岗职工提能、文化建设、科研技术服务、乡村规划等内容形成合作项目;二是合作方式要多样化,采取举办二级学院、产业学院、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不同的方式开展合作;三是要制订支持政策,在引导学生本地就读就业、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等方面制订优惠政策进行支持。

威远县委书记兰徐在座谈中指出,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相融互促,对于助推威远乡村振兴、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大的意义,内江职院近年来办学成果丰硕,在人才培养和智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威远县愿意和学校持续深化校地合作的形式与内涵,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兰徐肯定了学校对于促进校地合作的相关建议,要求威远县建立专班,加强与学校对接,分类推进合作项目深入开展,抓实、抓细,推进校地合作出成效,共同开创校地互利互赢的新局面。

学校教务处、对外合作办负责人,智汽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带头教师参加调研。(文/对外合作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