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研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2 10:15:27

为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至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贵州遵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研学,这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

全体人员在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遵义战役中牺牲的红军革命先烈。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上前仔细为花篮整理缎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全体人员走进烈士陵园,瞻仰英烈浮雕,倾听红军故事。红军高级将领邓萍和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使大家增强了党员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全体人员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馆内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感悟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重新认识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如何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的问题,重新确立了党的正确领导,切身感受到了遵义会议是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

在娄山关战役旧址和国民党曾经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秘密监狱息烽集中营,全体人员对被关押的罗世文、杨虎城、黄显声、张露萍、小萝卜头等英雄事迹又有了全新的认识,随着讲解的深入,很多学员都红了眼眶,有的流下了热泪,大家对革命时期英雄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精神又有了深刻的感悟。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遵义开展现场实践研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积极作用。(党委宣传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