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6 16:53:11

3月30日,为提高全体专职教师的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学院诚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胡兴福教授来校做“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主持,全院280多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胡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不同类型课程的实施特点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以四川建院“5443”实践模式做了详细介绍,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制度设计、推进策略、理念转变、方法创新、团队协作等方面理清了思路,提供了路径。

黄刚对胡兴福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希望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到学校不仅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使命,还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二是学思践悟。希望老师们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创新教学方法为手段,通过精心设计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使思政课与专业课达到界面相容、协同增效的教学效果。三是持之以恒。希望老师们将“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堂,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学生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及道德素养。(文/教务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