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0 16:27:23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9日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不是党委委员的院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以及学院第三届党代表、工会和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查了任孝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草案)》、《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的决定(草案)》和《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任孝勇同志就两个《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抓紧“党建、改革、育人、保障、服务”五大任务、扭住“六个建设”,强基固本抓党建、突破“六大重点”,蓄势储力助发展、加强“全面领导”,统筹协调增实效,切实推进改革创新和工作落实,为学院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会认同常委会2019年的五点收获体会,同意常委会2020年工作初步安排。

全会指出,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常委会研究起草《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学院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

全会强调,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必须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把握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打造以学院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要着力在党委领导制度、德技并修制度、内涵建设制度、服务保障制度四个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建设,要在党的全面领导能力、党建引领能力、民主法治保障能力、思想政治教化能力、整合运行能力、监督落实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升,加强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强化宣传引领和示范创建、完善经费投入和激励约束,扎实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

全会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让全院党员干部在聚焦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在聚焦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聚焦干事创业上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在聚焦为民服务上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在聚焦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学习教育过程中,一些部门多年积累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常委会研究起草《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的决定(草案)》,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体现。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结合,精神激励与落实待遇相结合,鼓励创新与容错免责相结合,考核评价与选拔任用相结合,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持续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2020年是学院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年、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扎实推进学院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创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智力支持。(文图/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