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任孝勇率学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到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5:16:31

10月12日至13日,院党委书记任孝勇率学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前往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院长刘江、陈华东、周健参加。

铁索桥寒光凌凌,猛打穷追夺泸定。泸定县是革命历史名城,以红军长征期间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壮举载入中国革命光辉史册。学院“学党史国史、强党国情怀”党性教育专题学习会选在泸定,并且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具有深刻意义。13日上午,一行人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任孝勇、陈红军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庄重凝视,花篮缎带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大字格外醒目。随后,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鞠躬仪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陈红军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阵阵誓词,让人热血沸腾。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内,通过“战略转移”“抢险飞夺”“传播火种”“北上征程”等展厅,一行人仔细观看和聆听了红军长征和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的过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无不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从泸定桥西桥头,大家踏上铁索桥,看着大渡河湍急的水流和两岸险峻的高山,真切地感受到了飞夺泸定桥战役的艰难卓绝。

 

此次党性教育还参观了位于泸定县磨西镇的毛泽东住地旧址和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在革命战争时期与红军的深厚情谊,看着民族地区今天的发展,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内涵。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加深了对共产党员职责使命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文/曾清 图/刘禹廷 侯春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