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见面活动

来源:组织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8 11:15:57

9月10日下午,正值第35个教师节,学院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院长黄刚、副院长陈华东与新进教师们见面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教务处处长肖雍琴、质考办主任宋传杰、人事处副处长邓凯文参会,陈华东主持会议。

陈华东副院长向新进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参会领导。新进教师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有的老师是研究生毕业后直接来到学院,有的老师是从企业加入的双师型教师,他们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来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很快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学院对新进教师关心关爱,积极解决后顾之忧,今后一定尽快转变角色,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黄院长亲切的问候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讲到,能在教师节当天召开见面会,并进行入职宣誓,对于新教师开始教师生涯具有特别的意义,新老师们要尽快融入学院,转变角色,要有学习之心,尽快成长,尽快适应工作岗位。黄院长还特别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做一个受学生尊敬的老师,二是做一个让自己心安的老师,三是做一个让学校骄傲的老师,四是努力成为让历史铭记的老师。

任书记与新进教师分享了他职业生涯的许多宝贵经验,他语重心长的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教育是件大事,二是要体会当教师,三是职院是个大舞台,我们要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任书记还特别郑重的阐释了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的六大方面。一是要掂量师之重,生命之重、圣学之重、天下之重;二是要紧理师之责,传道之责、授业之责、解惑之责;三是要防范师之忌,忌惰、忌怒、忌利;四是要广信师之道,仁爱之道、师范之道、谦敬之道;五是要活用师之法,鼓励之法、引导之法、威严之法;六是要坚守师之本,乐教之本、修身之本、功德之本。

任书记最后对新进教师作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融入,二是不要妄自菲薄,不自卑不自傲,三是勤于修炼,四是多交流、多交往,争取成为名师。

见面会后,在现场隆重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入职教师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庄重宣誓,学院副院长陈华东监誓,人事处处长邓凯文领誓。

新进教师诸明欣会后谈到,通过庄重宣誓、郑重承诺的方式,她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但同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觉得心里热乎乎的,有一种想立马走上讲台给学生上课的冲动,她坚信自己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据悉,2019年暑假期间,学院举行了多场招聘会,通过引进、选调、考核招聘等多种方式,招聘新进教师20余名,其中“甜城英才”5名,研究生13名。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文/图 张奎)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