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6 15:23:35

3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召开学院2019年第9次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党政办主任许承良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指出,《意见》分为六个部分、共二十条具体内容,内容明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

任孝勇作作学习辅导。他强调,一要明确加强党对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二要把握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内容。《意见》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四个主要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三要明确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和途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实施要从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四个方面展开。(文图/曾清)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