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15 16:28:58

今年是学院党委确定的调研年。为全面摸清了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现状,3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率队到素质教育部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院长刘江,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学工部部长马炳利、教务处处长肖雍琴等参加调研。

任孝勇一行与素质教育部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素质教育部党总支书记梁志荣从抓组织建设、抓思想建设、抓制度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党建工作作了汇报;素质教育部主任王维汇报了思政课程教育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对策。座谈会中,王智勇、张英沛、祁芬莲、蒲娟、黄晓波、蒲松林六位教师先后发言,从思政课程的讲课形式、课堂内容、课时安排和思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从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从其他课程与思政课程的融合方式等方面,对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参会教师的发言,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在座谈会上,任孝勇就如何提升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教师们作了深入交流。一是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性原则。教师要注重政治建设,在思想认识和学术研究等方面都要坚持政治性原则。二是正确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的“六个特性”,即政治性、系统性、传递性、经常性、敏锐性、实践性。三是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五个重点”,即政治引领、行为引导、生活关心、问题解决和文化传承。四是牢记“四句话”,即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事业、把思政当作每时每刻的习惯、把教研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文/王丽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